W

Keep it nice,keep it natural.

[柱斑]小春日和. 02



*六一儿童节没赶上,来过六二宝宝节(不.

*应景让这一对出来露露面.

 

 

02.


“阿婆!我看见他了!”

男孩一路跑回屋内,欢快地像只松鼠,他找到正在厨房熬煮果酱的林川夫人,满脸兴奋。

“我看见他了!”

林川夫人不明所以,却也被千手柱间感染跟着笑起来,“少爷你看见了谁?”

“那个小人!我刚刚看见他了,就在蓝莓树上!他好袖珍好可爱!头发那么长,眼睛是黑色的,和葡萄一样!还穿着衣服,像个迷你娃娃!”

他滔滔不绝地向妇人描述小人的可爱,还手舞足蹈地比划,直到对方递来一瓶汽水,他才发现他太激动了,现在都快喘不上气了。

“真的吗,那太好了。”林川夫人笑眯眯道,“少爷是在哪见到小人的?”

将已经喝完了的汽水瓶放在餐桌上,千手柱间抽出一把椅子坐下,“我刚刚在院子里睡觉,醒来一睁眼就看见他了……但是我好像把他吓走了。”

说着男孩头上就飘起了一朵乌云,还噼里啪啦地滚着雷,眼见就要下起雨来—— 

“那下次见面少爷得小心一点啊。”

“……您觉得我还能再见到他吗?”

年长的妇人笑了笑,眼角的皱纹就像蜿蜒的岁月,朴实又安然。她从晾架上拿起一块还有些发烫的黑麦面包卷,里面裹着油渍的洋蓟和蘑菇,还有干酪。酥脆的外皮与咸香的内馅儿,这都是男孩喜爱的。

她用油纸将面包卷包好,递给男孩,然后摸着对方的小脑袋,告诉他,“放心吧,既然缘分能让你们相遇,那它就能让你们再次见面。”

林川夫人的话给了千手柱间信心。他再一次燃起热情寻找小人,边找还边唤,称呼从小家伙变成了小可爱,又从小可爱变成了小圣诞树、小葡萄。

林川夫人还告诉他,小人喜爱糖胜过其他,于是他想尽各种办法用甜食引诱,结果没有招来小人,反而引来了一屋子蚂蚁。

一个礼拜过去了,小人依旧没有现身,千手柱间多少有些气馁。由其是在一日午后,林川夫人收到了一枝雪柳。

细长的柳条分了几枝岔,米粒似的绿色嫩叶,珍珠一样的柔软花蕊,携着若有似无的香气,一枝雪柳就这么突然出现在厨房窗台。不用多想,这一定是小人送来的。收到礼物的林川夫人十分喜爱,特意取了一只细口花瓶来养它。

看着足有一米长的雪柳,千手柱间既失落于自己什么都没收到,又疑惑那个小人,他有力气能折了枝还送到林川夫人手里吗?

“虽然个头很小,但我想,他们的力气应该不小吧。”

听见他的疑惑,林川夫人突然讲起三年前的一件旧事。

那时她突犯急性阑尾炎,还来不及求救,整个人就痛地晕厥了过去。等她醒来后,却发现身在医院,询问护士,对方说当时医院接到了求救电话,所以才能即时出现。

“您的意思是,那个时候是小人打电话通知了医院?”千手柱间也记得这件事,在林川夫人住院期间,他的父母还带着他们兄弟一起去看望了好几次。

林川夫人点头,她回想着,脸上的神情慢慢温柔下来,“当时我有看见两个小家伙,毛绒绒的,只有这么大——”她向男孩比划了一下,“最开始他们在墙角那儿偷偷看我,后来又跑过来围着我绕了好几圈。那时我以为自己是痛得眼花了,等出院回家后,才发现电话听筒搁在一旁。”

她又回去找到当时的医护人员,得到他们确实接到了求救电话,是个少年,说家里有老人摔倒了,希望他们赶紧过来。但在柱间少爷到来之前,她一直都是独自居住在这里。

“也是从那时起,我相信小人是真正存在的。”

“虽然我也尝试过把糖、黄油放在他们触手可及的地方做为一点点感谢,但他们似乎并不喜欢这种方式。”

小野太太讨厌小人的原因,是她认为小人的行径和人类小偷没有区别。不过她家的小人有些特别,从来都是拿走什么一定会还以他们觉得等值的东西,像是一颗琥珀换一颗方糖,一袋种子兑一枚顶针。

“小人一定是从少爷那拿走了什么,所以才会送你贝壳作为回礼。”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送他糖果他也不要,是因为一定要以物换物吗……”千手柱间锤了下掌心,恍然大悟,不过他突然想到一件事,“他能打电话,也就是说——我能与他交流?”

林川夫人唔了一声,随即笑了,“我想应该是没问题的,说不定你们还可以成为朋友。”

 

 

知道对方能听懂他在说些什么后,柱间少年在寻找小人时,就不仅仅只是叫叫他给对方取的名字了。

“小圣诞树,你在吗?出来吧,我们做个朋友吧,我是真地想跟你交朋友。”

“明天晚上要下雨,你就别出来了,小心被淋湿,啊……你有雨伞吗?应该有吧?但是从哪儿来的呢,真好奇呀。”

“今天林川夫人烤的司康抹上蓝莓酱超级好吃,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所以留了一点给你。一定要吃掉呀,不然蚂蚁就来了。”

每天男孩都要对着空气说一大堆话,虽然小人并没有出现,但他相信总有一两句能被对方听见。

满脑子都在憧憬两人再次见面的千手柱间并不知道某道身影一直隐在暗处偷偷观察他,而他的话也一句不落地全传进了对方耳里。

半夜,柱间少年从梦中醒来,迷迷瞪瞪睁开眼就看见日思夜想的小家伙正双手环抱、面无表情地踩在他胸前的被子上,一双红眼睛瞪着自己。

“小鬼,你再这么话多,我就用订书机把你的嘴巴钉上。”

“……”

等等,他叫谁小鬼?



评论(29)
热度(123)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