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Keep it nice,keep it natural.

[柱斑]今夜はから騒ぎ. 02




*摸一段.



02.


「你该回去了。」

意料之中的,当夜,千手柱间没能得到想要的回答。

虽说已经做好被无视和拒绝的准备,可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他多少还是有些失落。但他并不准备放弃。

笠日,众人进山游猎。

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尾随在旁,寻了空隙,并肩站在一棵树上。看着大名等人背着弓、骑着马、带着侍从与猎犬,一群人浩浩荡荡涌入森林。那追着狐狸和豚鹿东奔西跑的模样,落在两位忍者眼里,着实有些新奇与好笑。

最后众人齐力猎到了一头熊,欢呼雀跃中,千手柱间转头看向身旁人,然后道,“别不耐烦了,他们回来了。”

被提醒的宇智波斑愣了愣,扬眉,“我,不耐烦?”

尾音微挑,略带一点稚气的鼻音。年轻宇智波像一支待放的剑兰,向阳而生,不懂掩饰,不知世上除了风与雨,他还要面临许多天敌。千手柱间轻叹一声,却笑了。他伸手点在对方眉心,然后顺着眉头一路轻抚到眉尾,低声道,“是呀,就差把「无聊透顶」写在脸上了。”

指腹轻碰皮肤,是柔软至极的触感,春风拂叶也不会比它再温柔一分。宇智波斑微微睁大眼,黑色瞳孔又倏地收缩。在他有所反应前,年轻千手自然无比地收回手,冲他扬起了笑。那七分狡黠、三分得意的样子,和记忆里那个蘑菇头少年一模一样。

“别人或许看不出来,但你是骗不了我的。”

这大概就是,最了解你的永远是你的敌人……吧?

侧头避开身旁人的视线,宇智波斑有些不太确定地想。



汤之国的大名养了一只苍鹰,在刚刚的捕猎中抓到了一只野兔。千手柱间发现宇智波斑的目光一直落在那只漂亮的禽鸟上,便随口称赞了两句,“这鹰挺厉害的。”

对方听了却嗤了一声,双手结印,凝出一个分身,然后扬扬下巴,让他跟上来。

他们来到一处高地,脚下是广袤的山野。宇智波斑吹响手哨,没多久,一道身影从天边疾现。是一头海东青,它羽翼宽大,体型健美,降落时扇动翅膀掀起的风,撩起了宇智波斑的刘海与额发。

年轻宇智波的面容,整张显露。他看向海东青的眼神无疑是喜爱的,饱含热切与欣赏。千手柱间很熟悉,因为在战场上,两人交锋的间隙,对方也时常用这样的眼神凝视着他。

他捉住那只皓白的腕,两道目光转瞬落在他身上。但不同于海东青充满警惕与敌意的目光,他的主人只是疑惑、不带戒备地看着他。

这一瞬间,千手柱间莫名感到口干舌燥。

“斑,它很厉害吗?”

身旁人笑了,语气自豪,“我的鹰,是火之国最勇猛的。”

“那我呢?”

作为一个男人,你的对手。

宇智波斑愣了一下,笑意很快又涌上他的嘴角。他目光笔直,肯定道,“我的对手从来只有你一个人,柱间。”

评论(6)
热度(65)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