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Keep it nice,keep it natural.

[柱斑]Joyride. 01




*斑啊,不要乱坐陌生人的车啊.



00.


路旁的林荫被毒辣的太阳晒得油绿发亮,蝉隐在枝桠间长长短短的嘶鸣,那聒噪的声响被车载电台里的雷鬼音乐掩去——驾驶位上的直发男人一边跟着耳边的节奏轻快地哼着歌,一边注意着前方路况伸手去推变速杆换挡。跟着,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男人就感觉到有一只宽厚的手若有似无地擦过他的大腿,摸了一把。

……

注意到一旁投来的视线,千手柱间看向身边人,两眼一弯,问。

“怎么了?”

宇智波斑将头转向窗外,望着飞速后退的剪影。

“没什么,好好开你的车。”





01.

It ain't my fault.
鬼迷心窍.





02.


这是宇智波斑度假的第一天。

他换掉西装革履,告别亲爱的弟弟,独自来到一座热带小岛旅行。小岛上建有天文台,一直对天文很有兴趣的宇智波斑准备去探访一下。他选了一家在当地很受欢迎的餐厅吃了一顿美味午餐,又在隔壁咖啡店买了两个肉桂甜甜圈和一杯冰咖啡,然后就走到路边的棕榈树下等着专车司机来接他。

十三点三十分,一辆白色轿车准时停靠在他的面前。

车窗摇下后露出了一张笑脸,是一个年轻英俊的长发男人。他穿着一件红色印花衬衫,上面有菠萝、船锚和海鸥,俗气的不得了,不过与他古铜色的皮肤倒是相配。

“是宇智波先生吧!上车吧!”

声音比电话里要好听许多,这么想着,宇智波斑拉开车门,坐了上去。

“我叫千手柱间。”男人自我介绍道,紧接着,“我可以叫你斑吗?”

宇智波斑伸手调整了一下空调出风口的扇叶,无所谓地说了句随你。他的回答好像让对方更加开心了,因为再开口时男人的声线更加清朗明亮,“那你也叫我柱间吧!”

他挑了挑眉,“好吧,柱间,现在我们可以出发了吗?”

“当然可以,不过——”

男人话音一顿,突然侧身向他靠近。

宇智波斑没有闪躲避让,只是微微睁大眼睛,盯着男人的脸在眼前放大。他们的鼻尖只差一个抬头的距离就能碰在一起。从出风口涌出的冷气穿过男人的后颈与长发,携着一股安息香混合着蜂蜜的气息向他趋近。辛辣又不失温暖,是眼前人身上的味道。

“你忘记系安全带了。”

就像突然凑近那样,千手柱间又忽的撤离。他笑着拉过一旁的安全带为宇智波斑系好,动作自然的仿佛刚刚那一秒的四目相对与他想吻上来的蠢蠢欲动全是宇智波斑单方面的想入非非。

像是要证明那一幕确实是宇智波斑的错觉一般,之后千手柱间的谈吐都温文幽默的恰到好处。从岛上的风土人情到周边的吃喝玩乐,从天文望远镜到逆康普顿散射,他似乎什么都懂,什么都能侃侃而谈。

车子平稳驶过几个中心地段后,道路就渐渐变得畅通起来。两旁的房屋也由高变矮,外层围墙上爬满了玫红色的三角梅,团团簇簇,几乎看不见绿叶,整条街都淹没在这样明艳的颜色里。

宇智波斑点了一支烟咬在嘴里,又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准备拍几张照片发给世界另一端的宇智波泉奈。他并不清楚自己的手指夹着一根烟时的画面有多好看,也不知道他的嘴唇含着烟嘴时的弧度有多迷人——

“能给我也来一支吗?”

吐出一圈烟雾,他将烟盒递过去,又顺手拿起了点烟器。

“啊,谢谢。”

千手柱间笑了一下,抽出一支烟咬在嘴里,空出的手没有去接点烟器而是握住了宇智波斑的手腕,借着他的手点燃了香烟。

如果说之前那一幕宇智波斑还勉强能用想太多、太敏感说服自己对方是无心的。那这一次,很明显,这个人就是故意的。

你——

他刚想开口,手机就嗡嗡嗡地振动起来,来电显示的备注是司机。他扫了一眼男人放在仪表盘下方的手机,察觉到不对。

“喂,你好。”

「您好,宇智波先生!」

电话接通,听筒里传来的男音远不如身旁人好听,但这才是昨日与他通话的司机的声音。

「非常抱歉现在才联系您!我住的公寓电梯出故障了,我被困在里面刚刚才被救出来,请您再稍等一会儿,我马上就来接您!」

“你没有找其他人来接我?”

宇智波斑冷静地问。他侧头看向千手柱间,发现男人突然露出了一个笑——他知道这通电话是谁打来的。

还不等司机开口,千手柱间就用行动告诉了他答案——在路标指明直走上山直达天文台的分岔路口,男人方向盘一甩,载着他驶上了通往邻岛的海上跨桥。

「没有呀,我没有让任何人来接您。怎么了,宇智波先生?喂?宇智波先生?」


评论(45)
热度(169)

© W | Powered by LOFTER